原来宝宝在等“好日子”
2018-10-0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李韵熙)10月1日凌晨1点14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同济医院第一个"国庆宝宝"出生,是个女孩。

“真会赶时间。”孩子妈妈朱超今年27岁,是同济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她说预产期应该是9月底,但一直没动静,9月30日晚8点终于发作。“没想到与祖国同庆,我们给孩子取名‘诗一’,小名就叫‘十一’。”

朱超想顺产又怕疼,于是选择了无痛分娩,快12点时被送进产房。朱超说她当时特别紧张害怕,抓着产床,麻醉科韩东吉教授将手伸过去宽慰道:“你抓我的手吧。”医生的举动缓解了朱超的紧张情绪,一个多小时后,宝宝顺利出生。朱超特别感谢韩教授,“要不是他全程陪伴,肯定不会这么顺利。”

另一位“国庆宝宝”的妈妈也和朱超有相同感受,她给韩东吉发了条微信:“如果没有分娩镇痛,我绝对怂到要剖。”

据韩东吉介绍,2004年,我国无痛分娩率不足1%,2018年这一数字达到近10%。而同济医院梧桐树分娩镇痛团队做到了70%,麻醉医生24小时进驻产房守护产妇,极大降低了剖宫产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