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叔驱车千里面谢医生
2018-10-0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王继亮涂晓晨李慧玉)国庆节对于河南巩义45岁的刘志刚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2008年10月2日,35岁的他在协和医院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获“重生”。今年国庆长假,他和家人自驾千里来武汉,不为旅游,只为找到10年前为他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救命医生,当面说一声“谢谢”。

“时隔十年,又一次从河南巩义到武汉,7个小时的车程,两人轮流开,不远千里……赴武汉协和医院,专程感谢血液科的游泳、刘芳教授等医护人员。”这是10月2日下午,刘志刚抵达武汉协和医院后发的朋友圈。

10月2日,刘志刚和家人驱车自驾600多公里来到武汉市协和医院,在血液科找到了10年前为他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医生游泳、刘芳,当面说了声迟到的“谢谢”。

刘志刚是河南省巩义人,2008年4月确诊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2008年5月底,他住进了武汉协和医院,接受了长达五个月的术前治疗和准备,当年10月2日、3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2009年至2011年,由于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排异反应,游泳、刘芳经常在电话里指导刘志刚服药注意事项,还帮他分析病情,减轻思想负担。刘志刚说,“虽然过去10年了,但这个医院医生、护士的好,我一辈子都记得。”

游泳告诉本报记者,现在刘志刚的身体状况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这就是对医生的最大奖赏。“其实10年前,我们只是做了医生分内的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