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辛冲辖区 一天内接警三起山火
2018-10-06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通讯员周涛)近日,新洲区辛冲辖区一天内发生三起山火,值班民警顾不上吃饭,最终将山火全部扑灭。

10月4日上午9时许,新洲区公安分局辛冲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沙河河堤干河村段山火蔓延,危及周边居民房屋安全。

值班所长李志顺迅速组织民警谌忠彪、杨晨曦,辅警刘新坤、王海、朱蕾等人赶至现场。

此时,浓烈的火焰借着风势在河堤边不断蔓延。出警民警、辅警立即组织周边群众一起合力扑救,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山火扑灭。

上午10时许,谌忠彪又接到报警:辛冲辖区新道公路旁野草树木起火,火势凶猛。刚扑完山火的民警、辅警来不及休息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时火焰已经蹿出五六米高,白烟弥漫,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火海中的树林上空横跨有高压线、电缆线、变压器,周边还有学校。

现场民警、辅警一方面疏导交通,一方面迅速协助消防官兵扛起消防水枪,钻进浓烟翻滚的树林内进行扑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

中午12时许,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派出所,刚刚拿起碗筷准备吃饭,又接到群众打来电话报警求助:新洲区辛冲街柏林岗村田间野树、杂草起火,危及农田里待收割的稻谷。

值班民警、辅警立即放下手中碗筷,前往处置。起火地点在田间地头,消防车辆无法到达,出警民警、辅警扛着扫把、树枝围剿火患。

在扑火过程中,烈火高温炙烤,杂草荆棘划伤手臂,阵阵浓烟将大家呛得泪流满面。直至14时许火点才被扑灭,周边群众的稻田没有丝毫损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