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提前三轮冲超
2018-10-07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5年的等待,147场比赛的搏杀,武汉卓尔6日晚冲超成功,湖北武汉足球也终于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中重新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6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近万名球迷早早便来到赛场,扯起各种欢庆的横幅,预祝湖北武汉足球继1997赛季、2004赛季、2012赛季后第四度冲“超”成功。在此前的26轮联赛中,武汉卓尔一路拼搏,高居榜首。至本轮赛前,领先排名第二、第三的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均达9分,冲超大业只差“临门一脚”。

19点30分,武汉卓尔与梅县铁汉的比赛正式打响。开场仅15分钟,武汉卓尔便获得多次破门良机,拉斐尔的单刀、姚翰林的抢点、明天的抽射,不是堪堪偏出,就是被对方门将奋勇扑出。反倒是梅县铁汉队在第53分钟凭借前中超金靴穆里奇的一次突破造成点球,率先攻破了武汉卓尔的球门。

正所谓好事多磨。第73分钟,刚刚登场的刘云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然而仅仅2分钟后,又是穆里奇门前抢射得手,梅县铁汉竟然再度领先比分。面对不利局面,卓尔将士充分发挥出了“永不放弃,奋战到底”的精神,发起了潮水般的反击。第87分钟,外援埃弗拉突破被放倒,另一名外援拉斐尔主罚点球命中。凭借两度扳平,武汉卓尔艰难地在主场2:2战平对手,拿到了关键的一分。

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全体将士与近万球迷一直没有退场,直到8分钟后,深圳佳兆业客场1:2不敌呼和浩特中优的消息传来。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武汉卓尔已领先深圳佳兆业10分,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曾经的汉军在中超赛场也有着赫赫威名,而在经历了5年的等待后,喜欢看球、喜欢踢球的武汉人又可以一边吃着热干面,一边开心地谈论属于自己的足球、自己的中超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