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起降温 明日高温21℃
2018-10-0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江鸿李雨谦)10月8日,进入寒露节气。武汉市气象台预计,8日起未来一周,前两日有小雨,然后转为多云,周六或将迎来小雨。

7日,武汉市为多云天气,早晨最低气温12.7℃,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7.7℃。

8日,迎来寒露。有谚语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作为秋季的倒数第二个节气,寒露将开始“变天”的节奏,为霜降的“变天”做铺垫。在寒露时节的半个月中,南方陆续入秋,北方已有地方开始入冬。一年之中,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降水减少最快的时节,也是秋季平均气温下降最快的时候。所谓“转眼到寒露,翻箱找衣裤”,过完“十一”假期,人们便会感觉天气越发凉了。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8日、9日两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武汉有小雨天气发生,北风增强,气温有所下降。9日的最高温将下跌到21℃,外出请注意携带雨具。10日起,武汉回归多云天气。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白天:阴天转小雨,15℃~26℃,偏北风2到3级;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5℃~21℃,偏北风3到4级;9日晚上到10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2℃~23℃,偏北风3到4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