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范围扩至27-45岁男女性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网显示,当地时间10月5日,FDA批准了人类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即默沙东公司的HPV疫苗九价Gardasil的补充生物制品许可申请,将年龄在27-45岁之间的女性和男性纳入接种适用人群。

今年的4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有条件批准九价HPV疫苗在国内上市,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

HPV疫苗最早于2006年在国外上市。九价Gardasil则于2014年被批准用于9-26岁女性及9-15岁男性的主动免疫,预防由7种高危型HPV(16、18、31、33、45、52、58)导致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以及预防由2种低危型HPV(6、11)导致的生殖器疣(尖锐湿疣)。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制品评估与研究中心医学博士PeterMarks表示,“这次的批准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帮助在更广泛的年龄范围内预防与HPV相关的疾病和癌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