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明晚最低温或跌破10℃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义兵范进进)9日起,冷空气来袭,武汉最高气温下降至21℃,10日晚上最低气温仅9℃,请注意早晚保暖。

8日,武汉市天气为多云到阴天,早晨最低气温17.2℃,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7℃。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9日、10日两天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北风增强,气温下降。9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1℃,之后两天,最低气温也将逐步下降,到10日深夜,最低气温跌破10℃,或创今年下半年来的低温新低。一般情况下,最低气温出现在深夜和凌晨,所以当低温下降时,人们清晨上班就要特别注意加衣保暖。

湖北省内,9日,随着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的雨水告一段落,全省都将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10日,全省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同时,这两天风力加大,伴有3到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左右。此次冷空气南扩,还将给湖北省带来4℃~6℃的降温,9日、10日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0℃~23℃之间,最低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9日早晨大部在14℃~17℃左右,10日再下滑2℃,11日省内大部地区低温都将跌破10℃。

8日寒露节气,气候将从凉爽过渡到寒冷,民间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之说,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此外,天干物燥,需要多补充水分。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日白天:小雨转阴天,17℃~21℃,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3℃~23℃,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晴天到多云,9℃~22℃,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