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园林工人砍树20多棵
2018-10-11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黄红波刘华刚韩胜)穿着绿马甲冒充园林工人大摇大摆到待拆迁区域砍伐树木,所幸这群“李鬼”被值守人员识破后报警。10日,记者从武汉市青山区相关部门获悉,3名盗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批捕,随后将提起公诉。

今年元月9日下午,青山区红钢城即将拆迁、已被打围的九街坊区域内,突然来了一些身穿园林绿马甲、携带专业伐木工具的人员,对值守人员称“是园林部门的,按要求来砍树”。

但当被问及“具体是园林哪个部门”“有无砍伐手续”时,对方支支吾吾答不出部门名称,也拿不出任何凭证。值守人员起了疑心,随即向区城管反映并向公安部门报警。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地面已横七竖八倒伏有20多棵树,绝大多数是法国梧桐,直径在40-50厘米。经对现场勘验,执法人员确认被砍伐树木共计23棵,其中法国梧桐16课、杨树4棵、其他树种3棵。

经查,在九街坊拆迁区内砍伐树木的是武汉宏江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李某及其5名员工,且砍伐行为无行政许可手续。

经过市级园林专业机构鉴定,被砍伐树木价值12.95万元。鉴于李某等人涉嫌盗窃国家财物,公安机关于今年3月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鲁某某抓获归案,另有一人在逃,并提请逮捕。4月,检察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条款,予以批捕。

目前,检察机关正在进一步完善材料,随后将提起公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