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车时揪出车主是“网逃”
2018-10-14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如果不是因为这辆车被扣,估计他仍然在逃。”10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三大队,在光谷一路附近开展重点路段道路违法整治时,发现一辆小轿车竟不偏不倚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因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遂将车辆拖走。当天下午,车主去办手续领车时,被查出是名网上追逃人员。

11日早上,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在光谷水晶郦都附近巡查时,有住户反映,一辆小轿车最近老是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执勤交警立即前往查看,一连打了多个电话想让车主立即驶离,机主都没有接听,交警当即叫牵引车前来拖车。

当日14时许,车主赶到东新交通大队三中队接受处罚办理领车手续。就在核查车辆信息时,交警发现,这辆车有多起电子眼记录未处理。交警随即对车主身份作进一步核实,没想到刚将车主李某的身份信息输入系统,就跳出一条警示:此人为网上逃犯!

由于李某身形魁梧,且办事大厅内办事人员较多,为安全起见,民警决定先稳住对方,“你先坐一下,处理有个过程,待会我叫你。”并安排现场办事人员盯住李某,转身请求增援实施合围抓捕。

为避免李某出现过激行为,抓捕民警乔装成办事人员进了大厅,随即坐到了李某周边。接待民警假装拿着证件递给李某,正当李某准备起身接过证件时,早已坐在其附近的两名民警立即对李某实施控制。

经查,2017年李某因与李某某伙同骗取他人个人信息后,在河南籍受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信用卡套现、支付宝转账等,涉及金额8000多元。受害人向河南桐柏警方报警,在调查核实后,当地警方以诈骗罪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

据李某交代,因心知有行骗行为,担心受害人已经报警,鉴于电子眼记录暂不影响车辆行驶,所以一直未去处理。

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同心派出所,待河南警方来领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