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秋冻”反被冻病
2018-11-09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黄徐英李伶俐江维)六旬老人为了提高身体抵抗力,学着“春捂秋冻”,到了深秋时分坚持穿单衣出门锻炼,结果咳嗽不止。

68岁的杨先生家住硚口,平日,杨先生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每天都坚持一个小时的晨跑。近几天,杨出现干咳症状,晨跑后咳嗽症状加剧,买回止咳药服用也没有任何好转,只得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和询问,接诊的中医科谢永华主任发现杨先生虽然咳得厉害,但痰比较少,结合检查结果分析,患者是被冻病导致咳嗽不止。谢永华介绍,民间有“春捂秋冻”一说,对年轻体壮的人群可以适当“春捂秋冻”来提高耐寒能力,但对于老年人,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史的老年人来说并不适用,不仅无法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还可能患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