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母亲地铁上突发心脏病获救
2018-12-1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希祉通讯员曾斯徐振杨娜)7日19时许,武汉地铁4号线车厢内,57岁的代女士突发心脏病,前后有10多位陌生人参与援助,代女士在被救醒后请求工作人员不要打电话通知她远在德国的儿子。

“当时为了在列车到站前赶到,下扶梯都是直接往下跳,总共下了三层。”王家湾站值班站长杨龙10日表示,他当天19时1分接到求助通知后,抓起急救箱就往站台赶。只花了53秒,便赶到了离他三百多米远的站台处。

杨龙赶到现场后,代女士已经快失去意识了,只能指着自己的包喃喃道:药……药。他一边扶代女士坐下,一边帮着找药,同时吩咐同事联系120与110。不料在杨龙找药的过程中,代女士突然晕倒,他赶紧上前搀扶,这时一位穿白色羽绒服的女乘客主动上前帮忙继续找药,最终在包的夹层中翻出了代女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

杨龙一边帮代女士服下速效救心丸,一边与同事一起将羽绒服垫在她身下等待医护人员救助。

医生检查后,针对代女士今年心脏病频发的状况,建议她去医院做搭桥手术。但代女士表示自己儿子在德国,不方便住院。最后代女士由其亲属接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