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退烧药同吃 竟致肾衰竭
2018-12-1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杨慧兰吴萍)感冒发烧了,吃了感冒药又吃下退烧药,结果腰痛得厉害,尿也解不出来了。到医院一查,才知是过量服药导致的急性肾衰竭。12月10日,经过3天治疗,张阿姨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

前几天突然降温,65岁的张阿姨患上了感冒,还发起了烧。为了尽快控制病情,她吃了感冒药后,又吃了2颗退烧药。连吃了3天,张阿姨的感冒没有好转,还出现了腰痛、尿少等症状。12月7日,她到武汉市东湖医院看诊,诊断为急性肾损伤。“导致张阿姨肾衰竭的祸首是同时服用感冒药和退烧药。”接诊的内科主治医师胡芬介绍,目前使用的退烧药有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两大类,感冒药多为复方制剂,大多也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药物叠加后很容易引起肾脏受损甚至肾衰竭。

胡芬解释,张阿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疾病对肾脏都有慢性损害,再加上两种同类药,对脆弱的肾脏无疑是“雪上加霜”。胡芬强调,市民在自行服药前,一定要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药物成分,最好不要几种药同时服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