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一声, 六旬老人赢了掰手腕比赛断了胳膊
2018-12-14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陈梦圆黄振峰)方先生因和朋友比赛掰手腕时过分用力,竟然折断了手臂。

64岁的方先生家住古田,平时热爱各类运动锻炼。11日上午,方先生照例到江边公园锻炼,在石桌旁休息时,几位朋友提议比赛掰手腕。方先生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好,力气也大,立即同意。连赢几局后,方先生非常高兴,脱下外套继续与人比赛,为了赢取胜利,在最后关头,他猛地使力,将朋友手臂直接压倒。这时,胳膊肘上方传来“咔嚓”一声,当时就感到剧烈疼痛,朋友急忙送他到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就诊,经过X线片检查,被诊断为右肱骨下段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在后续检查中,医生还发现方先生患有骨质疏松,骨骼本就比较脆弱。得知结果后,方先生后悔不已。

参加掰手腕游戏为什么会把手臂掰折?该院骨三科肖军副主任医师解释,掰手腕是一种比拼臂力和腕力的运动。骨骼需承受很大的压力,极易造成伤害,轻者会致腕、肘、肩关节韧带肌肉损伤,重者可造成肱骨下段骨折。肖军提醒,切勿心血来潮随便掰手腕,尤其是青少年和老年人,“青少年骨骼没有发育完全,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骨骼比较脆弱,更要注意保护自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