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出招”囊括全链路数字化办公
2018-12-14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珺)12月9日,阿里巴巴钉钉召开2018年秋冬发布会,公布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钉钉CEO陈航说,钉钉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操作系统,在数字经济规模高速增长的今天,企业可以在钉钉上完成“人、财、物、事”所有运营环节,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更令武汉人惊喜的是,全国数字化工作方式城市排行榜上,武汉列第九位。

陈航分别介绍了钉钉在“人、财、物、事”上的全链路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

人——钉钉数字化名片,淘汰纸质名片,实现商务人脉数字化在线管理,“真、快、活、专、绿、省”是钉钉数字化名片最大特点,3秒钟可以交换100人甚至1000人的名片。人脉可以分类管理检索查询,不但高效而且环保。

财——数字化企业支付,支付宝与钉钉联合打造,企业报销流程实现全链路数字化。以前财务每个月处理报销至少需要花4-5天,现在可以快速完成,效率大幅提升。

物——钉钉“理想办公室”,将智能办公硬件升级为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化智能网络中心、数字化智能前台和数字化智能会议室三个场景,实现一键连网及大文件秒速闪传等,内部下载速度提升60倍。

事——包括钉钉智能文档、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钉钉智能文档包含两大功能,分别是“在线编辑”和“智能协同”。钉钉和金山办公一起,针对Office文档和WPS文档提供在线编辑功能。智能协同体现在智能语义分析、任务协同、表格关注等功能。

数字化时代需要数字化的管理人才。据了解,通过培训和认证考试,钉钉已经培养出了20万名数字化管理专家。无招在发布会上宣布启动“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培训计划”,接下来钉钉要培养100万名数字化管理专家。

陈航说,“我们希望做数字经济时代的‘钉三多’,欢迎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我们,一起普及数字化管理思想、数字化工作方式,一起推动中国企业快速进入数字化经济时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