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老”公交线路90岁了
2019-02-11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胡述兰李立晏杰)“公交是城市文明和形象的窗口,作为公交1路的司机,我和59位司机同事,都会一如既往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和形象代言,不断擦亮公交1路这张大武汉的城市名片,全力以赴自觉当好军运会东道主……”2月10日10时许,武汉公交1路司机马兵驾驶着2299号车正常运营。

1929年2月10日,武汉市第一条公共汽车线路——1路开通运营,市民第一次坐上了公共汽车。当时的1路运营主要区间就在现今的中山大道,现今的公交1路即由此延续而来。历经90年发展,公交1路见证了城市和公交的发展、进步,也承载和记录了几代“老汉口”抹不去的城市记忆。

为给公交1路“庆生”,2月10日10时许,张志华、王共平、吴兰平等几位“老武汉”相约乘上2299号车,并收到公交1路员工赠送的玫瑰花,还分享了公交1路的“生日”蛋糕。利用春节专程来汉游玩6天的上海人朱筱倩一家三口在中山大道地铁江汉路公交车站搭乘2299号车后,惊喜收到线路员工赠送的一捧玫瑰花。“武汉公交1路都有90年历史了,今天的武汉真有爱!这几天在武汉的游玩,让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记忆,大武汉确实是一个有着厚重历史又现代漂亮的特大城市……”

公交1路一直是武汉公交线路中的一面“旗帜”,曾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60多位先进、劳模等。目前,公交1路的24台车都是纯电动公交车,乘坐体验相当安静、舒适,线路的60位司机都是此前经过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优秀分子。

“今年10月,军运会将在我们武汉举行,这是我们大武汉的一件盛事,也是我们每一位市民值得骄傲与期待的大事。”公交1路所在的武汉公交一分公司书记谢祥说,公交1路将坚持“温馨在车厢,服务无终点”的理念,用心用情打造出靓丽出彩的城市公交运营和服务,展示出武汉“最老”公交线路的精气神和风采,助力城市更文明、更有爱、更温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