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多证合一” 企业报关备案“零次跑”
2019-02-13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汉通讯员石然何习文吴昊)武汉海关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与工商营业执照整合,实现“一表申请、数据推送、自动办理”流程模式。2月12日,记者从武汉海关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武汉海关自2月1日起实施“多证合一”改革。企业可通过网络申报的方式,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一次性完成从工商注册、章程备案到海关注册等一系列备案手续。这也宣告企业申请《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可以“一次也不用跑了”。

2月1日“多证合一”改革实施后,申请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可以同时提出《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申请,并补充填写相关备案信息,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多证合一”流程完成登记。海关确认接收到企业工商注册电子信息和商务备案电子信息后即可完成企业备案,企业无需再到海关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2月3日上午9时许,长江国投国际贸易(湖北)有限公司刚刚完成了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商手续,10时52分,他们就拿到了“多证合一”改革后的武汉市首份《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回执,全程不足两小时。“网上办理、一次办理,速度真是快!”该企业负责人为“多证合一”改革举措手动点赞。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