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傍晚将迎小雨 未来三天还是雨雨雨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江鸿郭炳欢)2月19日,元宵节,同时是“雨水”节气。武汉市气象台预计,元宵节傍晚前后转小雨,之后两天也将维持阴雨天气。

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市气象台预计,19日起未来三天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0日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略有增强。但气温开始缓慢回升,高温将达6℃,低温也将从零度升至3℃。2月19日,正好是雨水节气,与最近的阴雨天气十分应景。雨水节气一般意味着冰雪融化、降水总量增多和降雪减少。雨水虽然是春天的节气,但此时并没有真正入春,还在冬天的势力范围内。现在正值“七九”,所谓“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未来一段时间,虽然持续阴雨,但气温将缓慢回升。

预计未来一周,阴雨雪天气,仍将“霸屏”湖北的天气舞台。19日,小雨登台;20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转为阴天,其中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傍晚前后转小雨,0℃至6℃,偏北风2到3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3℃至6℃,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3℃至6℃,偏北风3到4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