硃山再启生态修复,民企“买单”
2019-03-2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智文涛通讯员张敏熊育剑)3月20日,投资1.2亿元的硃山山体修复、复绿及山体公园工程正式启动。这是时隔4年后硃山再度进行生态修复,与以往由政府出资不同,本次修复由一家民营企业全程“买单”。

武汉开发区军山街33平方公里区域内,遍布着硃山、龙灵山、长江、东荆河、通顺河、硃山湖、牛尾湖等山川湖泊,是武汉最大的城市“绿肺”。历史上的硃山曾是一片采石场,长期过度开采,导致植被破坏,山体伤痕累累,留下数十个矿坑。

武汉开发区2006年托管军山街后,先后投入2亿元对“绿肺”进行生态修复。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的硃山复绿三期工程,闭坑填方,整理破损山坡,挂网、客土喷播植树,硃山破损山体整体得到修复。

2018年,武汉本土民企奥山集团通过土地招拍挂拿到硃山脚下一块439亩建设用地,计划斥资52亿元建设华中首个冰雪运动主题旅游小镇。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与奥山集团旗下武汉奥山圣达置业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中,有一条引人注目:乙方(奥山圣达)应投资不低于1亿元,对该区域内硃山破损山体进行修复、复绿,并按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一个1500亩的山体公园。公园竣工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政府,对市民开放。奥山圣达有关负责人表示,修复后的硃山将依托奥山冰雪运动主题乐园,形成亲子娱乐、山地运动、公园休闲、企业拓展、生态绿心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山体公园,预计今年年内竣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