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网红”直播身边的法律故事
2022-09-16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吴静)武汉市第六届“普法网红”大赛昨天开赛。此次大赛将以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分为脚本征集海选、网络直播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以各普法责任单位人员个人参赛的方式,展示选手业务能力和个人风采。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将被授予“武汉市第六届普法网红”荣誉称号。

大赛第一阶段为脚本征集海选阶段,时间为9月15日至9月30日,这一阶段为线上报名,报名主体为全市所有普法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该阶段将甄选出20名优秀选手进入全媒体网络直播阶段。第二阶段为网络直播阶段,时间为10月8日至11月30日。20名参赛选手开展普法活动直播,要求展现专业性,体现普法业务能力。制作成视频在长江日报官微进行投票,并由专家评委团打分。排名前10的参赛选手进入现场决赛。第三阶段为现场决赛阶段,时间为12月2日。10名选手开展现场普法演讲或能力展示。

“七五”普法以来,武汉市通过成立“普法网红团”,采用直播、短视频、情景剧等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身边的法律故事,普及基本的法律常识,形成了让群众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武汉普法新模式。经过五年精心打造,“普法网红”已成为武汉法治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