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防院廉政风险排查自曝“权力的秘密”
2022-09-16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剑通讯员林丹郭冬梅)“目前来看,武汉市职防院是全系统廉政风险点排查最深、最实的单位之一。”9月15日下午,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武汉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在参加完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下简称市职防院)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后评价道:“这项活动可以作为市职防院党风廉政特色项目参加观礼活动”。

当日,市职防院召开“精准查找风险点筑牢廉政防火墙”讲评活动,选出10名关键岗位的同志走上讲台,勇敢地自我剖析,自曝廉政风险点。

健康管理科护士长彭明芳在进行岗前体检时,遇见过受检者塞钱要求她当场改数据,以期能够顺利上岗,尤其是量血压、查视力色觉以及听力的体检项目最为高发。“这种情况是肯定不行的。比如听力,如果职工有职业禁忌证,是不能从事特定工作的,否则既对身体伤害大,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反应也比其他人慢半拍,容易出现危险。”

对于这次的风险点公开讲评亮相,有同志表示出自己的顾虑。还有一些同志表示,“把权力‘小秘密’大声说出来,既是自我保护,也是心理减负”。

据了解,本次活动前,市职防院党委纪委组织全院9个职能科室、10个业务科室,结合重点岗位和工作程序、流程,通过自己找、同事帮、领导点、集中评等方式,共梳理出基建管理类、采购管理类、医疗服务类和职能管理类4大类,29条廉政风险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