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个重点专科码上扫 千余药店设置下载通道
2022-10-1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梅超江梦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惠及百姓,权威实用的导医资讯通达千家万户。10月10日,长江日报联袂27家优质医疗机构上线公益医疗服务产品——《秒懂——武汉地区医疗名科指南》。

为帮助百姓精准择医、就医,长江日报健康传播中心,结合国家、省、市重点专科授牌和武汉市各优质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推荐,编制医疗公益服务产品——《秒懂——武汉地区医疗名科指南》电子书。

电子书取名《秒懂》,旨在打造一份通俗易懂、唾手可得的武汉地区医疗名科指南,帮助患者快速了解全市医疗机构特色、重点科室资源、先进诊疗技术,为患者就医决策提供权威、专业、便捷的参考信息。

该书汇集了110个国家及省市临床重点专科、百余项特色诊疗、百名权威专家,收录专科涉及肿瘤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儿童保健科、胸外科、脑血管病、精神心理科等。电子书册收录的这些专科不论是临床能力、科研实力,还是服务水平,都是武汉地区医疗领域的佼佼者。

全书按照大内科(含儿科)、大外科(含妇产科)、中医康复、精神心理、其他科室的顺序为医疗名科排序,患者只需根据病种搜寻,就能立即找到该病种下的知名科室,极大提高了查询效率。点击到该科室目录下,即可查看名科介绍、特色诊疗技术、核心团队、专家门诊排班和就诊小贴士等重要医疗信息,为就医提供指引。

除医疗名科外,针对市民最关心的就医问题,电子书还设置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目录和医疗公益救助项目两个方面的内容。武汉地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一览表可作为重症疑难患者就医参考。19家医院9大医疗救助项目的相关介绍(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办理流程),如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大病儿童救助项目、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和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等,可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帮助。

为方便市民朋友随时随地查阅,除了在长江日报集团各大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外,还在武汉三镇1000余家零售药店张贴大幅海报,设置下载通道。市民扫描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完整版电子书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