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年底启用
2022-10-11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郝天娇王双双通讯员李正东江梦)10日,记者从武汉经开区获悉,由该区与武汉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区暨武汉经开区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已正式挂牌,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覆盖大汉阳地区约200万人口。

据了解,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位于武汉经开区太子湖北路北侧,由武汉经开区投资建设,武汉儿童医院负责运营管理,提供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同时承担武汉经开区妇幼保健公共卫生职能。

根据规划,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包括4层门诊医技楼和12层住院楼,设置床位660张,地下车库施划993个停车位,包括199个充电停车位。首期开展的门急诊和住院服务主要有儿内科门诊(含各专科门诊)、小儿外科门诊(含各专科门诊)、中医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产科(含家庭化产房)、妇科(含中医妇科)、乳腺外科、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及儿童感染性疾病门诊(包括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儿科急诊、妇产科急诊等。

据介绍,在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即将交付使用之际,武汉儿童医院还将开通主院区与西院区通勤车。现在,通勤车直通主院区与武汉经开区妇幼保健院,待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投入使用后,将直通主院区与西院区,为武汉儿童医院在西院区定期坐诊的知名专家、定期轮转的骨干医生和广大职工提供安全、快捷的往返。

目前,通勤车于早上7时从武汉儿童医院主院区出发到武汉经开区妇幼保健院,下午5时返程,途经路线为:香港路—解放大道—月湖桥—江城大道—武监高速—兴城大道。

武汉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院区与主院区实行“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今年年底开业后,武汉儿童医院知名专家将定期在西院区坐诊,骨干医生也将在香港路主院区和西院区之间定期轮转、坐诊,此外,还可以进行远程会诊,提供与主院区一样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