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荣誉证书破损了,能补办吗?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几年前获得的一张“拾金不昧”荣誉证书破损严重,可以补办吗?近日,一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后,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上该市民,核实相关情况后为其补办了证书。12月2日,补办的“拾金不昧”荣誉证书已交至市民手中。

12月5日,记者联系上留言市民,才得知留言人是我市著名的“献血牛人”李梦涛。李梦涛介绍,他在2014年获得的一张“拾金不昧”荣誉证书近日被老鼠咬碎,只残存有姓名、编号等信息,心中难免有些遗憾。

李梦涛回忆,2014年他在汉阳琴台大道捡到一大包衣服,找不到失主,于是他将这包衣服交给了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工作人员收下衣物后为他颁发了这张“拾金不昧”荣誉证书。

47岁的李梦涛是著名的江城“献血牛人”。从1999年第一次走上献血车开始,李梦涛坚持无偿献血23年,累计献血300多次,献血总量超过10万毫升。此外,李梦涛也乐于助人,多次捡到手机、钥匙等物,均想方设法交还给了失主。

日前,李梦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询问这张破损的“拾金不昧”荣誉证书能不能补办。

让李梦涛意外的是,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上他,核实相关情况后同意为其补发证书。12月2日,补办的“拾金不昧”荣誉证书已交至李梦涛手中。

李梦涛表示,为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这种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作风点赞!

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颁发的“拾金不昧”荣誉证书系统都有相关记载,如果“拾金不昧”荣誉证书遗失或破损,市民可持身份证等前往该处申请补办,工作人员核实相关信息后即可补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