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坚持三个月慢跑上下班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12月2日晚7时许,一名身穿黑色运动装的小伙背着同色双肩包,从螃蟹岬地铁站附近的一栋商务楼走出。只见他原地活动了几下脚腕和手腕,又简单做了做伸展运动,在一分钟后踏上了慢跑回家的路程。

这位1994年出生,隐在匆匆回家队伍里并不突兀的男子名叫大柱。从9月初开始,为了减肥和锻炼身体,大柱每周至少有三个工作日慢跑上下班。对于家住光谷,上班的公司位于武昌螃蟹岬的他来说,这大约20公里的路程通常需要耗费他1个小时40分钟。“目前为止我已瘦了5斤,虽然不多,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为回到从前的体重

坚持三个月慢跑上下班

“最初有这个想法主要是为了减肥。”9月初,大柱和妻子偶然在家翻出自己高中时候的照片。当时,他的身高就已经有185厘米,体重却只有160斤,和如今的182斤相差较大。大柱有了运动减肥的念头。

“我以前可是一名大帅哥呢,虽然现在也不差。”2日晚,在大柱慢跑回家途中,他乐呵呵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帅照。大柱告诉记者,他本来就十分热爱运动,从前一直保持着锻炼的习惯,后来工作太忙就疏忽了。“现在想要运动,就只能把上下班的时间利用起来。”

“我想回到160斤以下”,对于大柱的这一想法,他的妻子用行动表达了支持,“我每天5点就起,她比我起得更早,为我做健身餐。”在妻子的全力支持和大柱的坚持不懈下,他每周至少有三个工作日是通过慢步和步行通勤。几个月下来,大柱成功瘦了5斤。“瘦得不多,但是我已经爱上了这项活动。”

慢跑回家好处多多

可远离手机、集中注意力

回家途中,记者注意到大柱从未拿出过手机,一双眼睛始终注视着周遭的人和事物。过斑马线时,当红灯转绿,率先跑出一步的记者被大柱迅速扯了回来。缓过神来,记者才发现自己差点被一个右拐的电动车撞到了。

人多车多,跑步回家不能只是在“用腿”,还要集中注意力“用脑”,大柱叮嘱道。

大柱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同为“低头族”的两方发生小碰撞。思及自己也会在慢跑时忍不住看手机的大柱决定以后全程不拿手机,哪怕遇到特殊情况,他也会找个安全的地方再看。“除了不能低头看手机,还要时时刻刻注意着周遭的情况,以便危险发生时,第一时间作出应对。”

大柱表示,戒掉手机后,他发现自己不仅比以前能集中注意力做事,也对身边的人多了关注和关心。“有次我看到一个小伙子抱着一捧玫瑰从花店里出来,我就想到我也好久没给妻子送花了,立刻冲进花店里买了一束。”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慢跑,记者和大柱到达了他的小区门口。记者观察发现,不同于自己的气喘吁吁,大柱基本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大柱表示,他第一次跑也差点没坚持下来,只能跑一跑走一走,但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享受。“慢跑上下班不仅能减肥,还带给我很多好的变化,我会坚持下去的。”

见习记者樊友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