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区居民“自己管好自己”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陈东记者汪丽婷)“家里有老人、病人的,尽量网上购物,减少往人流密集场所去的次数,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12月3日一早,江岸区永清街道吉林社区物资处小区的邻里互助群里又热闹起来。在小区自管小组组长于庆宪的暖心提醒后面,邻居们纷纷留言点赞。

物资处小区是个老旧小区,180多位居民中有三分之一是老年人。“居民彼此之间比较熟悉,有什么事情也好沟通处理。”于庆宪说,自2018年底她接手小区居民自管小组后,便和另外4名居民一起为大家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小区各类问题。近期,自管小组通过邻里互助群,收集居民建议和需求。

于庆宪介绍,邻里互助群原本是2020年时小区居民为团购物资组建起来的购物群。如今,这个群囊括了所有小区居民,平时大家在疫情防控方面有好想法、好点子,都可以在群里反映,谁家遇到难事,只需在群里“吆喝”一声,就有热心党员居民和志愿者主动“搭把手”。“小区里有些老年人不会在网上买菜、买药,他们就在群里发消息,我和其他居民党员看到了就会在群里‘接单’。”

“以自管小组为支点,引导居民们当好自身健康的直接责任人。我们鼓励有能力、有精力、有意愿的居民一起行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社区党委书记代明霞说,眼下,小区20多名党员已成为服务居民的重要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