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这些个人全天候防护细节
2022-12-06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个人更需要做好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不同时段的不同生活场景中,别忘了下面这些防护细节:

上班前做足防护准备

早晨可以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稀释夜间残留的细菌和病毒。上班前一定要戴好口罩,还可以在包里放上备用口罩、消毒湿巾等物品。如果感觉身体不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请暂缓外出上班,及时向社区报备。

外出途中少聚集、不扎堆

外出时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坚持佩戴口罩,排队等电梯、候车时不要扎堆,与身边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使用过电梯按钮、门把手、地铁扶手等公共设施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眼睛、口鼻。

在办公室接触公用物品要注意

进入办公场所时,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测温后再入内。如果办公场所内人员较多、密度较大,工作时间也应坚持佩戴口罩。尽量与同事保持安全距离,见面不握手、不“串门”聊天。在办公场所使用电话、打印机、门把手、饮水机等公共物品后,及时使用肥皂、洗手液或免洗手消等,保持手部卫生。

吃工作餐不要面对面聊天

中午吃工作餐,建议打包到办公室,分散进餐。如在食堂进餐,最好选择通风较好的位置,尽量不和同事面对面就座。最好不要边吃边聊天,防止飞沫传播引发各类呼吸道传染病、消化道传染病。

运动加早睡提高身体免疫力

每周可安排两到三次锻炼项目,如瑜伽、跳操、打太极等,以心跳呼吸加快、微微出汗为宜。最好在晚上11时前入睡,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不要熬夜打游戏、刷手机。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作息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记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