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手机三个号码随时接听居民电话
2022-12-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身材纤细的华晚秋用一只手就拎起两大袋子生鲜,撑伞快步往居民楼走去。6日中午,作为汉阳区江堤街道向阳村社区汉博佳园小区的一名“90后”党员网格负责人,华晚秋说:“快把居民订的菜送到家,不能让他们等久了。”

在社区工作5年,华晚秋事情“多做”,也爱“多说”。在她的带动下,这个由原来六个村合并而成的还建房小区渐渐凝聚成了一条心。

多说能解心结

三个号码随时响应居民需求

“社区工作的每个环节,要求都是要‘立刻去做’。”华晚秋随身都带着两部手机,有3个手机号码,专门根据居民需求进行分类,来电话时简单看一下呼入的是哪个号码,就能知道来电的人是何类需求,电话一响她就马上接听。

上午10时多,解决了居家居民的物资需求后,华晚秋接到电话求助,网格里有一户80多岁的老人闹情绪,不愿意去医院就医。她把手上的工作交给物业,立刻奔去老人家里。老人对华晚秋说,自己一个人要去住院,身边没熟人,怕孤单。华晚秋想起来,老人的女儿好像就在汉阳医院住院。打电话确认后,她当即回复老人可以联系安排到汉阳医院去,一下解开了老人的心结。

处理完已经是中午12时许。华晚秋没有休息,又赶回社区继续处理岗位上的工作。从早晨忙到现在,她连口水都没时间喝。

多做能见实效

动员身边人集体援助特殊家庭

三年前,居民王亮(化名)家的小孙子林林(化名)出生,患有先天性疾病,但出生相关资料缺失,上不了户口,看病全部需要自付医药费。王亮一家实在负担不起,也不知道该找谁求助。

“找我,我能办。”这次,华晚秋只说了一句话。她接过王亮的资料就开始跑民政局、跑派出所,一个个去问。她和网格里的居民集体给林林捐赠衣物和玩具,又链接社区和街道的力量向市公安局反映王亮一家的特殊情况。经过多方跑动和协调,向阳村社区工作人员集体捐款凑齐了户口办理所需的鉴定费用,孩子户口终于办成了。户口本和慰问物资交到王亮手上时,他明白了眼前这个网格长就是离自己最近,能办成实事的人。

建立队伍“分享”任务

组织80余名居民党员共建家园

汉阳区推进“深根工程”以来,汉博佳园小区30位楼栋党小组长、50余户党员中心户在网格亮明身份。华晚秋担任第四党支部书记,带着居民党员和小区物业共同照顾服务身边的困难群众。“相互支持,相互做‘后盾’,小区就会越来越有凝聚力。”华晚秋说。

“晚秋是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他们手上所掌握的惠及群众的资源越来越多,凝聚力越来越强,在群众中作用越来越大。”向阳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玉萍说。“上头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样的一根针正在把千条线穿进各家各户,凝聚民心,绘就共建共管的画卷。”

文/记者秦璟通讯员喻萍

图/记者史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