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生儿户口、社保卡可“一事联办”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通讯员王通)“真是没想到,在派出所给我家宝宝办理落户,还能一起把社保卡给办了,直接邮寄到家,真是太方便省心了!”3月24日,家住武汉市江汉区顶琇国际城的“新手妈妈”李女士,在唐家墩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落户的同时,办理了新生儿社保卡邮寄服务。她对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新生儿一事联办”事项的开通,在武汉市全面实现了新生儿社保卡户籍窗口一次办。在此之前,群众办理新生儿落户、社保卡等事宜,需要跑医院、派出所、街道办及人社局等多个部门。按照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我市积极推行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将社保办理窗口前置至全市各区155个派出所户籍窗口,经过了2个月的试运行,自3月21日起,新生儿社保卡户籍窗口一次办的服务由此前的蔡甸、硚口、东湖高新区3个区拓展至全市范围。

该项服务实现全覆盖后,新生儿家长在全市各区派出所户籍窗口按“出生登记”业务规范完成办理新生儿落户后,可通过关注“湖北便民寄递”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户籍窗口公布的二维码,点击下方“E便民”,选择“民生服务-新生儿社保卡”,在“新生儿社保卡”模块进行在线申报,并线上办理邮寄。申报完成后,全程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整个流转环节都实现了让数据“跑腿”,群众最多跑一次,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