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湖成房车旅行打卡地
2023-08-25 16:3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刘庆乐记者汪丽婷通讯员郭彪)8月24日清晨,伴着湖水清响悦耳的拍岸声,太阳探出头,映红了木兰湖水。“好美的日出!”阳光照射进停在木兰湖绿道驿站的房车中,陕西游客赵远(化名)走出房车伸了个懒腰,漫步在绿道上,对着碧绿宁静的湖面深呼吸,“来到木兰湖,瞬间豁然清朗了”。

58岁的赵远退休后购买了房车,开始了自驾游。这两年他走过全国很多地方,位于黄陂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木兰湖是他最喜欢的旅游地之一。“第一次来没有玩尽兴,今年夏天特地再次过来深度体验。”

美丽木兰湖,幸福度假地。木兰湖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气温较武汉市区低3℃至5℃,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是武汉战略饮用水水源保护地。赵远告诉记者,今年整个三伏天,他都在木兰湖度过,目前已经待了50天。

“这里交通便捷,从高速口到木兰湖车程不足15分钟,有免费停车场,用水也方便,非常适合我们房车游客。”赵远一路走来,景区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赵远说,绿道驿站的员工十分好客,经常会帮忙买菜,当地居民还会带着他去钓鱼、采摘蔬菜水果,感受不一样的田园风光。“不仅景美人也美,这里的人热情淳朴,我们玩得很开心,准备再住一段时间。明年要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赵远已经开始计划明年的行程,第一站还是先到木兰湖。

绿道驿站工作人员介绍,木兰湖的房车游客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是朋友推荐的,有的是在网上看到景区宣传被吸引过来的。

黄陂区木兰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木兰湖旅游度假区有木兰湖、木兰花谷、明清古建筑博物馆等知名景点,已形成观湖、赏花、览史、戏水、采摘的多元旅游度假格局。素有“荆楚明珠”美誉的木兰湖,湖面面积近20平方公里,20多公里的环湖绿道设有2个绿道驿站,配套日用商品、免费热水淋浴、手机充电等服务。“度假区计划将环湖绿道扩大至28公里,同时升级驿站配套设施,规划房车营地,为房车游客提供更全更优的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