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新辉”——第十七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
2023-08-25 16: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叶飞艳通讯员廖俊君)江城武汉展新辉,丹青妙笔绘华章。8月24日,“江城新辉”——第十七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在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开幕。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当代艺术等多种形式的百余幅作品,以独特的审美视角、鲜明的艺术个性和丰富的美术语言,描绘了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宏阔画卷和真实影像,吸引观众驻足静静欣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多个画种,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创作者们以饱含深情的笔触创作出的一幅幅画作,有的从厚重的红色资源中提炼主题,有的从“英雄城市”的火热实践中萃取题材,有的从人民多彩生活中刻画人物。兼具传统美学精神与当代审美追求的创新,合力呈现出“江城新辉”。

艺术家陈军生的国画《极目楚天舒》将武汉三镇风光绘就,恢宏的创意勾画出武汉的发展。在艺术家袁诚的水彩画《筑桥圆梦》中,描绘了道桥建设现场的宏伟尺度与极具几何秩序感的视觉形式,展现了武汉城市交通建设事业的突飞猛进。艺术家林义德的版画《港口之三》采用一架桥吊吊运集装箱的场景,用套色木刻版画形式来刻画现代化的武汉阳逻港,展现桥吊林立、巨轮如鲫,一派繁忙景象。艺术家樊枫都市水墨的代表作《写意江城》也在展览中亮相。该作品的创作灵感来得十分偶然,樊枫某天登上了汉口一栋高楼,放眼望去,江城景色尽收眼底。这个角度的城市之美打动了“老武汉人”的心,回到自己的画室,无需太多构思,他提笔连续创作了十几天,画作一气呵成。

作为对武汉美术专业创作和创作成果的集中检阅,本次展览得到了来自武汉地区艺术院校、专业创作机构以及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作者群覆盖面广泛。创作者们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武汉新时代风貌,也彰显了当代武汉美术界的艺术水平与整体品格,呈现出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情景交融的艺术气象。

此次展览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武汉美术家协会、武汉美术馆、武汉画院联合承办,将在武汉美术馆(汉口馆)持续展出至9月22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