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开车 为什么说别指望别人让你?
2015-03-02 13:34:23 来源:郑州车友会

在中国开车 为什么说别指望别人让你?

2015-03-01 郑州车友会 郑州车友会

想起庄子他老人家的一句话: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方不可方可,方可方不可。神马意思呢?解释到开车里就是:没有好开或不好开的路,只有谨慎或不谨慎的人!再通俗点解释就是:你开或不开车就在那里无所谓好坏、你过或不过路就在那里无所谓危险,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感情色彩强加给无辜的事物,出了问题实质在人,与它们其实无关,事物无所谓好坏,关键在使用它的人!

开车别指望别人让着你,不是有句话嘛,一定要把周边的司机当新手,把周边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当疯子,时刻做好窜出来的准备!暴雨要开灯慢行,特别是路口等路况变化的路段。非机动车和行人穿着雨衣或者打了伞,淋了雨心情焦虑而复杂,行为容易不理智,一心只想到达目的地,所以千万不要指望他们能听到你的喇叭声,你能做的就是让让、慢点。

涵洞和桥下慎入,变道多观察几遍后视镜。路遇积水路段,要缓行,从安全驾驶的角度来说以免车部件进水,从文明驾驶的角度来说,水花溅路人一身非常不好。你也不希望所到之处骂声一片吧不多说了,雨天请更加谨慎,勿忘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


在关注了梦飞一段时间之后,有了安全驾驶意识,知道在高速上什么是有所为什么是有所不为,也能在别人的行为中找到错误,比如应急车道不能超车、跟车不能过近,在高速上不能频繁变道。这是好现象,但我还是担心一件事儿,你们的定力如何、能不能把正确的事情坚持到底?

很多人一开始知道某些行为不好,但看到很多人都这么做没事儿的时候,心里也会痒痒,觉得大家都没事儿要不我也试试?思想动摇最可怕,一定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因为优秀的司机就是比别人多一份做对事情的坚持!

同时发现了个坏现象,大家在吐槽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责怪别人,别人如何如何不好,而不是去思考我应该如何去避免别人的不好。还是那句老话,开车就是一场修行,你要停止抱怨,静心思考在混乱中如何最大程度保全自己,如何让自己做到无懈可击!当你停止抱怨,学会思考的那一刻,就是成为高手的开始。

本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