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文化】中年人练习太极拳的7大好处,看完就赶紧练起吧!
2015-03-02 13:48:38 来源:尚诚古品红木家具知识

【国粹文化】中年人练习太极拳的7大好处,看完就赶紧练起吧!

2015-03-01 尚诚古品红木家具知识 尚诚古品红木家具知识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太极拳好像只是属于老年人的运动,其实不是,太极拳舒缓、保健、能调节人的生理节奏,其实非常适合工作繁忙、压力渐大、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中年人练习,具体来说,有这8点好处。


强心

太极强调“心静用意”,即将心沉静下来,以意识引导身体,长期联系,可使心神安宁,体内机能摆脱外界压力,获得平衡。不仅面色红润,更可预防心脏病等多发疾病。


健脾

太极呼吸讲究腹式呼吸,因而在练习的过程当中,会加强内脏的蠕动,对脾胃等形成不断的按摩,从而到达强健脾胃的作用,增进食欲、活跃身体统血功能。


固肾

太极拳认为“腰为主宰”,因为无论是以腰为轴,活动四肢,还是心肾交汇,调通任督之气,在运动中都有固肾强精之效,极为有益。


养肝

中年人因为事物繁杂,极容易郁气集结肝脏,引发疾病。而太极拳因为以意运形,可以在精神放松的状态下,疏通肝气,获得精神畅快之感,对于养肝,极有好处。


补肺

太极拳呼吸吐纳极为重要,气沉丹田,无形的提高了肺主气的功能,对于增加肺活量,吐故纳新,补肺元气,有很大好处。


益脑

气沉心静,以意运形,可以提高大脑对整个身体的统筹能力;而肾通大脑,因而可源源不断,使任督之气上移,脑髓充足,因而人也可以精神饱满、延缓衰老。


活血

太极拳讲究行气活血,因而练习本身,也有这疏通身体经络、活血之功能。对于预防中年人常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极大帮助。


太极,是我国国粹文化之一,其强身健体,活跃身心之功能也极为科学,因而,何不为了您的健康,尽早练起呢?


本文由尚诚古品原创,图片整理于网络,如有转发请务必注明“转自尚诚古品”,否则我方将进行侵权投诉!

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尚诚红木的佛珠手串钻石级微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