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为什么推卡萨帝统帅品牌
2015-03-02 14:14:31 来源:家电圈

海尔为什么推卡萨帝统帅品牌?

2015-03-01 孔余 家电圈 家电圈

存在的即是合理。

在我看来,海尔集团在大众品牌海尔之后,再推出高端品牌卡萨帝和互联网定制品牌的统帅,其合理性即在于,从全球市场的发展规律来看,一个品牌不可能做到“大小、老少、高中低端”的全面通吃,必须要通过细分市场和人群并进行精准化定位。

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消费趋势,为企业的产品精准化定位和设计、用户差异化需求提出了更为精准的要求,只凭借海尔一个品牌,显然不能全方位满足多样化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海尔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从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产品质量和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等多个环节的资源平台。如果可以有效、有序地进行复制上述实力,并进行用户群体和市场的差异化精准分类,自然可以实现资源效益的最大化。

卡萨帝自2007年正式发布,至今已有近10年时间。从其市场表现力来看,无疑已成为中国高端家电的代名词。卡萨帝的成功,不只是在于其高技术含量,艺术家电的高端品位,更在于其推出的时间节点。我国家电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经历了以规模取胜的粗放式发展,面对持续的消费升级,以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为核心的转型升级成为行业主题。

而卡萨帝恰好顺应行业主题应运而生,满足了高端家电的消费需求,改变外资家电掌控高端的现状。其后,其他家电企业也相继推出高端家电品牌。

主攻中高端群体的海尔品牌,无论在冰箱还是洗衣机、空调、厨电、小家电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客户口碑和稳固的消费群体,这是海尔的市场根基,也是大本营市场。自然近年来也保持着比较稳定而成熟的发展。

从最初定位于三四级市场,完成海尔对高中低端用户的覆盖,到成为互联网定制品牌,统帅品牌定位的调整,表明海尔针对市场形势的变化,一直在不断创新和变革,让消费者成为统帅产品的“设计者”,满足互联网时代定制化需求。这也成统帅品牌未来发展的最大空间和动力。

卡萨帝、海尔、统帅三大品牌的相继推出,海尔“一体两翼“的品牌舰队已组建完毕,将消费者进行有效地区分,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制定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和价格体系,利用互补、有效地市场细分,最大限度地切分市场是这个舰队的使命。

更为重要的是,海尔这种基于市场和消费需求的品牌差异化创新探索,实际上也为中国家电企业的多品牌运营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不是为了多品牌而选择多品牌,一定是基于企业自身的行业地位、市场话语权和用户定义能力,完成的多品牌创新。

其实在“海尔、卡萨帝、统帅”三大产品品牌之外,近年来海尔集团还在打造以“日日顺”为主体的服务品牌。这也成为海尔在互联网时代“经营用户”思路主导下的新探索,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

家电圈(cheaa007):中国家电业覆盖面最广、内容最专业、观点最鲜明的价值分享平台,直达厂商。期待吐槽分享!
====


版权声明:所有署名文章均为家电圈(cheaa007)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