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到底拆不拆昆明城中村居民6问城改新政
2015-03-26 23:02:58 来源:昆明信息港

我家到底拆不拆?昆明城中村居民6问城改新政

2015-03-26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


“对于城中村改造项目,未审批的要加强研究,原则上不再审批;批而未动的57个要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如果没有完备成熟的操作方案,原则上暂不推进;已经动工的200个要一个一个梳理研究,集中精力破解难题,加快推进速度,争取早日完工。”前天从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工程会上传出的相关精神尽管受到不少赞赏,但是站在城中村居民的角度来看,哪些可以拆迁,哪些不能拆迁,已经获批的多久可以拆迁等等疑问,如今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疑问一:我的房子拆不拆?

目前,57个批而未动和200个已经动工项目都还没有明确的公示,这也给广大居住在城中村的居民造成困扰,拆还是不拆。何先生住在大树营,他家所在的城中村到底属于“不再审批”的范围,还是属于57个批而未动的项目,目前没有明确的公示。



疑问二:领了补偿款,但还没拆迁,未来拆吗?

部分住在城中村的市民反映,现在自己已经领到了拆迁补偿款,但是城中村还没拆迁,这样的城中村未来拆吗?


疑问三:延迟推进有没有年限限制?

昆明目前有部分城中村处于拆到一半,但因各种原因停工了。住在这样的城中村内的居民想知道,这样的城中村还拆吗?住在里面的人怎么安置?“无休止的过度”如何解决?


疑问四:我家属于改造提升的城中村吗?

马街镇海源庄村现在仅剩的几十栋房子被周边的高楼大厦包裹着,拆迁没有下文,部分居民也因为觉得回迁安置房建设太慢,不愿意搬迁。

这样的城中村在昆明还有不少,他们的居民很想进行原址改造升级,建设成为新政中的新型城市社区。他们符合标准吗?建设新型城市社区的标准是啥?


疑问五:搞新型城市社区要自己出钱吗?

新政说,对具备一定条件的城中村,可因地制宜进行试点探索,建设成新型城市社区。很多城中村居民都有疑问,何时开始建?居民要出钱吗?


疑问六:未获改造审批的是否可以自行翻新翻建?

从2008年城中村改造开启大幕时开始,凡属城中村的房屋都被严禁加建、翻新、改造。熟悉昆明城中村的人都知道,城中村的房子形成年代不一,导致房屋的配套设施不一。有一大批属于楼层低矮、配套设施很差,无法居住,甚至是有安全隐患的。

对于这部分业主来说,如果能够明确自己的房屋不在已通过审批的范围、短时期内不会拆迁,那么他们是否可以自行对房屋进行翻新改造?一来可以改善自身的居住条件,二来通过内部结构和功能提升改造,可实现大幅增加租金收入。但目前的政策,并未对此类问题作出规定。(昆明信息港综合云南信息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