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汉十大经典美食“颜龄”,蔡林记热干面竟然......
2015-05-12 08:58:40 来源:最嗨武汉

最近朋友圈被微软How-Old网站刷屏

这个网站可以分析照片中人的年龄

但是,如果用How-Old来测武汉美食的颜值

竟然是这样的

 

↓↓↓↓↓↓

 

 

面窝

  面窝是武汉特有的,创始于清光绪年间(公元1875—1909年),距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当时汉口汉正街集稼咀附近有个卖烧饼的,名叫昌智仁,看到卖烧饼生意不好,就想办法创制新的早点品种。经过反复琢磨,做出面窝,人们觉得很别致,吃起来厚处松软,薄处酥脆,很有味道,流传一百多年,成为一种价廉物美的特色早点。

 [page]

糊汤粉

  糊汤粉,著名武汉汉族小吃,是与油条相配的小吃品种,凡卖糊汤粉,必卖油条。被誉为“武汉一绝”的鲜鱼糊汤粉泡油条,是经典的汉味名吃。李义兴记糊汤粉馆,清朝光绪年间从湖北咸宁迁至武昌王惠桥,至今百余年。武汉市60岁以上老人一提起糊汤粉馆,都会想起李义兴记糊汤粉。

 [page]

四季美汤包

  老四季美汤包馆开办于1922年,由于“老四季美”在质量上狠下工夫,因而一下子吸引了很多顾客,使“老四季美”的小笼汤包名声大噪。93岁高龄的四季美汤包,似乎已经归隐,想要吃到正宗的四季美汤包,很难。

 [page]

欢喜坨

  20世纪30年代,汉阳棉花街有一家沔阳人开的店子,专做“欢喜坨”。他用糯米粉和水搓成圆球,裹上芝麻,温油下锅慢慢炸黄,起锅后马上倒入另一番有饴糖的锅中翻炒,然后起锅转入铺满芝麻的学筐内推簸,这样做成的“欢喜坨”形如核桃、外酥内软、甜而不腻。

 [page]

小桃园煨汤

  “小桃园”是坐落在汉口胜利街兰陵路64号的一家小吃店的店名。该店创始于1946年,当时只有陶、袁两个小贩在这里搭棚设摊,经营油条、豆浆之类的小吃,后来两家合作,经营煨汤,店名“筱陶袁”,解放后谐音化为“小桃园”,是著名的“煨汤专家”。

 [page]

老通城豆皮

  “老通城”是坐落在汉口中山大道大智路口一家大型酒楼的名字,以经营著名小吃三鲜豆皮驰名,有“豆皮大王”之称。高金安,孝感人,15岁来汉卖豆丝,后来创出独具特色的三鲜豆皮。1946年到老通城酒楼掌勺,“老通城豆皮”成为汉口的一张名片。毛泽东曾品尝数次,赞不绝口。

 [page]

蔡林记热干面

  热干面的前身是切面,清朝就有记载“切面豆丝干线粉”,20世纪初,食贩李包延续前人切面做法,将面煮熟沥水拌上香油等做成了风味独特的热干面。后蔡明伟继承了李包的技艺,打造了“蔡林记热干面”,此时蔡明伟给这个面起了个名叫“麻酱面”,直到1950年工商登记时才正式叫“热干面”,因此,蔡林记热干面现在65岁高龄。

 [page]

顺香居烧梅

  汉口花楼街、交通路交汇处的“顺香居”是一家有着近五十年历史的老店。该店制作的重油烧梅,油重而不腻人,味道鲜美,而且形如银菊,看一眼就叫人胃口大开。

 [page]

精武鸭脖

  武汉精武鸭脖最早源于重庆,1993年,鸭脖生意在武汉兴起,2000年以后进入火爆期。从一开始,这个品牌就带着浓浓的武汉味和十足的市井气息。目前公认的武汉鸭脖发源地是汉口精武路。一条窄窄的小巷子,两边开满了鸭脖子店面,成千上百根油光红亮的鸭脖子就这么摆在摊位上,场面颇为壮观。然而,年仅22岁的精武鸭脖,可谓是少年早衰,现在在武汉知名度已经大不如从前。

 [page]

周黑鸭

  1995年周富裕开始从事卤制品行业,1997年周富裕自行研发出“周黑鸭”的配方,2004年周富裕正式确定“周记黑鸭”品牌并进行了商标注册申请,统一识别方法,2004年3月“周黑鸭武广一店”开业;6月,“周黑鸭广埠屯店”。虽然只有11岁,但目前已经红遍全国。

 

  大家没想到吧,我们天天吃的蔡林记热干面竟比面窝小了近50岁。周黑鸭竟已满10岁了!武汉本地美食竟然如此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明天快选一样去吃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