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长安杯”,武汉“百日行动”将解决突出治安问题
2017-07-21 09:51:23 来源:长江日报

 

江日报融媒体7月20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严峥)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确保不发生大规模重大突发性群众事件……20日,武汉市打响冲刺综治“长安杯”的发令枪!

全国综治“长安杯”是中央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它集中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城市品位、安定程度、和谐水平。“长安杯”四年评选一次,武汉市2013年勇夺 “长安杯”,今年是“长安杯”又一个评选之年。目前,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武汉市综治工作位居第一方阵。

冲刺今年的“长安杯”,市委市政府部署,即日起至10月27日,全市开展为期百天的专项行动,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不发生大规模重大突发性群众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严重刑事案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百日行动”将围绕突出治安问题展开: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毒赌黄”等易反复问题和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确保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扒窃、盗窃电动车等重点刑事警情大幅下降;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不断优化社区、街面、单位、网上“四位一体”综合防控格局,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效能;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增强基层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排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针对老旧居民小区、重点部位和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全力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和管理盲区;充分发挥“网上群众工作部”和基层平安服务中心的作用,排查调节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群体性事件。

市领导胡立山、李义龙、何艳、李忠、干小明等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