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完共享汽车被索要500元洗车费 平台称“发动机舱发现大便”
2017-08-14 09:48:37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13日讯(记者石伟 实习生周璐)“洗什么车要花500块?况且我车都还了两天了,才通知我说车里边被我弄脏了。” 今天(13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他在共享汽车平台“gofun”租车,除了支付正常的租出费用,还被要求支付500元的“洗车费”。

刘先生介绍,8月1日他在位于王家湾的“gofun”租车点租用了一台奇瑞汽车,一小时之后在同一地点还车。“我就在王家湾附近接了一个朋友,累计行驶距离22公里,费用40多块钱。还车的时候,按照还车流程,拍摄了汽车外观和内饰照片,上传到平台,支付费用后完成还车。”

两天之后,刘突然接到“gofun”平台电话称,刘先生在租车过程中,将车辆内饰弄脏,造成车内异味,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洗车费。“我还车的时候没事,过了两天突然跟我说车脏了,怎么证明是我弄的?我当时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刘先生说,随后他接到平台发来的短信,告知他的租车造成了300元内饰清洗费和200元停运损失费。

记者与“gofun”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介绍,从后台查询发现,确实登记了刘先生额外产生费用的情况,目前还没处理完结。“经过与工作人员核实,并不是把内饰弄脏这么简单,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车辆,进行充电的时候,发现车内异味很大,后来发现发动机舱里边有大便。发动机舱清洗产生了300块费用,清洗期间车辆停运,产生了200元费用。”

刘先生认为,自己完成正常还车,两天后才接到电话声称车辆被弄脏,这期间间隔时间太久,无法证明期间没有其他人使用或者接触过车辆。对此,“gofun”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工作人员数量问题,无法第一时间检查归还的车辆情况,但是刘先生租用的那辆车,之后并未其他客人使用,工作人员发现发动机舱内有大便,就立即拍了照片,该照片可以提供给记者。

截止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