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长江新城起步区控管 黄陂城管清除违建残渣严打违建风
2017-08-12 09:11:5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彭定奎 易先云)8月11日,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组织国土规划、城管、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组成近50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南湖村原来大拆违遗留的违法建设建筑残渣进行清除,清除4.1万立方米,同时拆除违建大棚2处、300余平方米。

\

\

据悉,黄陂区为了在滠口街南湖地区严厉打击各类“种房”行为,于2009年在市城管委和兄弟城区城管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了当时武汉市最大规模的南湖大型拆违行动,一天内拆除违建房屋共81栋、近5万平方米。在当时的行动过程中,因当时当地民风彪悍、村民人口结构复杂和受利益驱使等因素,产生了暴力抗法的对抗场面。由于当时指挥有力,组织有序,拆违行动在高压态势下得以顺利完成。后来,被拆违建户将拆违后的建筑残渣遗留在原地,不让政府清理造成隐患。

\

\

随着长江新城起步区规划建设选址公布、解放大道下延线工程建设等相关重点项目落户滠口南湖地区,尤其是解放大道下延线六标段工程推进在即征地范围正位于该地段,建设工程严重受阻。为保障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黄陂区滠口街组织此次清除行动,对南湖村原拆违现场遗留的约4.1万立方米违法建筑残渣进行彻底清除,同时拆除违建大棚2处、300余平方米,从而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