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乡博园”来啦!华中美丽乡村博览园10月向市民开放
2017-08-29 13:11:2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申燕伟)两年前,武汉有了“园博园”;现如今,“乡博园”也来啦!   

\

8月29日,华中美丽乡村博览园(简称“乡博园”)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标志着湖北首个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博览园诞生,将于今年10月开放,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饱览各地乡村盛景、品尝各地乡村美食。当天,宜昌五峰县、荆门钟祥市成为首批签约入驻“乡博园”的县市。武汉“市民下乡”项目体验推广中心、全国县委书记网湖北乡村文旅经济发展中心也揭牌设在“乡博园”。

\

武汉“乡博园”效果图

“乡博园”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江城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一期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30个特色区域展馆,一个信息发布中心和若干个互动体验区。“乡博园”系新型文旅项目,由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主导,湖北三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整合乡村游、休闲度假、亲子教育、户外运动、乡土文化、农品电商、特色文创等产业链,内容涵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示、区域经济品牌文化推广、乡村游信息发布,具备展示、推广、互动、体验等多重功能。旨在为政府和市民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增进城乡互动,为湖北及华中区域最具特色的县市,提供多方位的展示窗口,面向武汉市民展现美丽乡村及地域经济的发展成果,实现各项特色资源对接。

\

武汉“乡博园”效果图

硚口区文体局副局长曲宗文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运营发展,要依托江城壹号文化旅游街区的大环境,将华中美丽乡村博览园打造成为硚口区文旅产业的新名片。

主办单位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熊家余介绍了乡博园项目的开发理念和运营模式,指出华中美丽乡村博览园通过产业融合、城乡互动以及平台化的运作模式来解决景点、产品与市场的对接,它的诞生对湖北以及周边地区乡村旅游的发展,将具有探索性、引导性的意义。

\

武汉“乡博园”效果图

湖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陆令寿表示,华中美丽乡村博览园集中全省乡村游资源,打造县域旅游的微缩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项目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可操作性;指出在项目的运营中要突出农耕文化的传播,打造研学基地、亲子游中心和武汉乡旅游集散地;整合地方特色乡游基地,引导、强化古村落保护,促进全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促进乡村的和谐与文明。

五峰县旅游局副局长谢树坤,作为首批入驻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他表示,当前五峰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中国自驾游第一县”,通过多次考察调研,决定入驻“乡博园”,相信这个平台会给五峰县的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更多帮助。

\

武汉“乡博园”效果图

武汉市农委、武汉市旅游局、硚口区文产办、硚口区经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钟祥市、五峰县、长阳县等地旅游部门负责人,湖北省乡村旅游协会、湖北省旅游协会、湖北省休闲农庄协会、武汉市自驾车与露营房车协会、武汉市农业电子商务协会、《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等机构负责人,省市重点旅游、乡村游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汉、省内主要新闻单位200多人出席了发布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