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总工会“送法到一线”法律小讲堂 教职工依法维权正确维权
2018-09-24 07:44: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宋胜锋 张咪 何汉斌 严晶)今年8月以来,江汉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到职工中去,送法到一线”活动,辖区内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法援志愿者”一起,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进工地、进门店,宣传法律政策、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问题,深受一线职工群众欢迎。

据悉,“送法到一线”法律小讲堂活动由市总工会牵头,江汉区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产业工会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充分发挥市职工劳动权益公益律师法律援助团的作用,在选择授课律师和授课内容时,均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与涉及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法律法规相结合。

截至本月18日,“送法到一线”系列讲堂已经举行8期,受益职工400余人。先后来到花楼水塔街曼哈顿物业公司、北湖街钰龙金融广场项目工地、苏宁云商唐家墩门店、江汉经济开发区汉口创业中心等处,向企业宣讲《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婚姻法》《物管法》等法律政策,指导企业依法经营。同时,向企业职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农民工宣讲职工法律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启发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让职工学会依法维权、正确维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