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公益律师组建跑团扶贫助困
2018-09-24 07:42:51 来源:汉网

\

何应伟律师(右一)正在接受残疾小伙咨询   武汉市律协供图

推荐单位:武汉市律协

人物简介:何应伟,湖北百思得律师事务所主任。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上海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四川省企业法治十大风云人物”、成都市“十大我最喜爱的普法员”等荣誉。

人物故事:

“太感谢何律师了!通过您详细的释法,我明白该怎么应对这场纠纷了。”今年5月20日,黄陂小伙黄雷握住何应伟的手不停地感谢。

原来,当天何应伟在接到社会公益组织的求援后,主动带领事务所律师,驱车冒雨赶赴黄陂区沙畈村,为全身瘫痪的残疾小伙黄雷的房屋拆迁纠纷提供法律服务。此后,他还多次与黄雷一道参与房屋拆迁事宜的谈判。

3年前,何应伟成为武汉长江日报公益律师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中心的骨干成员。他带领团队律师走街串巷,深入到基层社区中为基层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先后在首义社区、玉桥新都社区等20 多个社区,开展了公益法律服务,足迹遍及武汉三镇。

在进行公益法律服务的同时,何应伟也不忘以实际行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

2015年, 何应伟律师团队组建的“武汉长江风”跑团,吸收和组织了300余名社会各行各业的爱心公益人士,通过参加马拉松长跑等多种活动,让大家在体育锻炼的同时,也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每逢中国传统重大节日,跑团成员们便走进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看望慰问社会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

今年5月31日,何应伟组织10余名社会公益爱心人士来到崇阳县大市小学,与在校贫困学生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捐助了3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并与该校身患残疾的贫困学生程荟洁同学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3年来,何应伟带领的律师团队及公益组织共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60余次,接待群众15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20余个,开展社会帮扶活动40余次,帮助弱势困难群众300余人,组织开展体育活动900余次,发展爱心会员300余人,开展社会法律讲堂20余次。

长江日报记者梁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