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仲裁院化解10亿元纠纷
2018-11-19 07:33:20 来源:汉网
     17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汉召开。据悉,本次年会以“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为主题,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司法部领导,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代表近500人参会。
 
     “全国仲裁领域的‘大咖’能够齐聚武汉,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武汉仲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武汉仲裁事业发展迅猛。2016年10月28日,由武汉仲裁委组建的“一带一路”(中国)仲裁院在京设立后,至今已受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事纠纷数十起,总标的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项目国包括冰岛、科威特、马来西亚、越南、印度等。纠纷产生的原因包括项目所在地局势动荡,发生战乱和外币汇率波动等。经过仲裁院和专业仲裁员的努力,这些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指出,仲裁是最重要的社会纠纷解决机制之一,对推动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仲裁法学研究会将加快智库建设,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仲裁机构、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长江日报记者还获悉,位于光谷的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国际仲裁中心)办公室即将在本月正式对外展开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