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机关整肃作风,启动“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
2018-11-30 21:02:07 来源: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政法队伍建设武汉座谈会有关精神,武汉市委政法委29日上午召开动员部署会,决定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过硬标准,警示自律自省,整肃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为全市政法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各单位将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召开本单位全体政法干警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今年公开通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讲授专题党课;组织政法干警集中观看警示专题教育片、到监狱和看守所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等。
 
  同时,各单位还将围绕“怎样是好干警、如何做一名好干警”开展大讨论活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采取以案析理的方式,选择今年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
 
  此外,还要开展行业风气分析会,综合群众反映、督察检查、作风巡查、信访举报等问题线索,针对政法干警中存在的“执法司法不廉、特权思想严重、纪律作风松懈”等问题,开展问题大起底、作风大整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满意。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既要监督检查本区本单位本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又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市委政法委将专门制定督察巡查方案,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巡查,形成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