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团武汉商超体验新零售国际范,进鞋店导购先问,你喝什么咖啡
2018-12-17 13:28:58 来源:汉网

  日前,由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武汉市消费者协会和长江日报法治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的“法治护航·品质消费体验行”再启程,消费体验团成员,走进武汉多家大型商超,零距离体验了武汉新零售的国际范。

 
  情景购物
 
  喝着咖啡买鞋像逛风情街
 
  在中南商场,一家鞋店引起了体验团成员刘女士的兴趣。
 
  走进鞋店,就像走进了咖啡馆,导购不问你买什么鞋子,而是笑着问你,需要什么口味的咖啡。现磨咖啡送到你手上,再引导你到周围餐车式的鞋架前看鞋。
 
  鞋店按法式咖啡馆风格装饰,咖啡、甜点免费,待售高跟鞋放在仿制的餐盘中,如精美的糕点一般。“来这里买鞋,感觉像逛异国风情街!”刘女士赞叹说。
 
  中南商场的咖啡概念鞋店,只是购物休闲娱乐化的一个缩影。体验团走访中发现,武汉各大商超争相尝试消费场景化。中百的生活剧场,一步一景,不仅增强了消费者购物乐趣,还释放了商品活力,让购物就像旅行。
 
  精品购物
 
  全球选货加私人定制
 
  武汉山姆会员店进口商品比例超过30%,武商广场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美妆中心,齐聚60大国际顶尖化妆品牌,来自全球的独有品牌多达十余家。
 
  体验团走访过程中发现,武汉各大商超从全球精选高端商品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需求的同时,争相打出“服务牌”。
 
  为破解消费者穿衣搭配不专业的烦恼,中商广场品牌服务店推出色彩风格诊断、私人定制等尊享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武商广场美妆中心,面部护理服务、10分钟快速彩妆护肤等特色服务,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金字招牌。
 
  品质购物
 
  生鲜商品自带“身份证”
 
  “从下单到送货上门,30分钟就能搞定,比到海鲜市场买更新鲜省时。”体验团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盒马鲜生等商超争相启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让服务提质提速。
 
  一些高端商超,依托大数据工具分析消费者偏好,进行精准配货,减少库存,不卖隔夜食品。体验团成员还观察到,很多商超给生鲜做了“电子身份证”,扫描后可了解商品的源头产地、供应商资质和食品农药监测等信息,获悉商品安全性。而在很多大型商超,为消费者节省排队时间的自助结账已成时尚,支付宝刷脸支付,2分钟搞定。
 
  据市消费者协会近几年来消费投诉数据显示,全市主要零售卖场、商超综合体投诉纠纷呈下降趋势,经营者诚实信用、良性竞争的服务理念明显增强,以消费者满意为标准、有诉必接的消费维权机制越来越健全,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