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帮300名农民工讨回700万血汗钱 让他们安心过春节
2019-02-02 23:22: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姚卓珣)“感谢汉南法院,这下我们就可以安心过个春节了!”为确保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拿到“血汗钱”,1月31日上午,汉南法院集中发放了300位农民工的700万元“欠薪”。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曹某等8人是某建设公司包工头,因某医药公司拖欠其工程款,导致300名农民工工资无法发放,遂诉至法院。

经法院调解:该医药公司应于2016年1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上述款项。但该医药公司未履行调解协议,申请执行人遂于当年4月26日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汉南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采取执行保全措施,将该医药公司所有的土地进行了轮候查封并首轮查封了土地上的建筑物。

同时,执行法官发现,除追索工程款外,该医药公司还有其他纠纷案件,且执行标的达2700多万元。

如何既能维护农民工兄弟的权益,又不损害另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法官认为,因本案属建设工程纠纷,享有优先受偿权,同时涉及300名农民工工资。结合执行过程中的情理法,汉南法院一方面向区里及时请求支持,另一方面,立即发函给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行使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参与分配该医药公司土地及其上建筑物拍卖款。

为加快案件执行进度,市法院执行局迅速赶赴汉南法院参与协调,在市法院执行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最终将300名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