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名名优律师“坐诊”,为信访难题“问诊把脉”
2019-04-01 23:44:14 来源:汉网

柳平律师正在为来访群众特供法律咨询服务。记者 夏晶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   “你的问题就按照我说的,先把法律关系捋顺……”4月1日早上9点,柳平律师正在为来访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从4月1日起,武汉市司法局推出“名优律师进信访”活动,天天都有律师“坐诊”信访大厅,为来访人员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4月1日早上8点,柳平律师就来到武汉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大厅,此时还没有市民来访。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和柳平律师进行了交流,并就一个信访难题向柳平律师咨询。柳平律师就具体案件提供了两点法律建议,为信访局工作人员指明化解信访难题的道路。

到了8点半陆续有市民来访,一名女士来咨询自己房子的问题。柳平律师仔细询问了具体经过,并查看了该女士提供的判决书。经过交流,柳平律师为其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意见。而就在此时,等待咨询的市民已经在排起了长队。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市人大信访大厅和江汉区信访大厅,这两处都有律师值班,为来访市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据悉,从2004年开始,武汉市司法局就派驻律师进驻信访大厅提供法律服务,每周一、三、五值班。

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律师的法律专业、独立第三方身份等优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基层信访工作难题,引导信访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解决问题并提供相关法律服务,武汉市司法局开展“名优律师进信访”活动,保证信访律师天天见。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并保证每月名优律师参与信访值班率不低于60%。(记者夏晶 通讯员樊静 曾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