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喊你来夸“最美人民调解员”
2019-04-22 13:39:59 来源:汉网
  \
 
今起,长江日报与汉阳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厉害了,我的调解员”推介活动启动,邀你来夸一夸身边的“最美人民调解员”。
 
人民调解员是管啥的?当居民群众遇到家庭矛盾、邻里摩擦、物业纠纷等闹心事;当企业遇到劳动争议、经济纠纷、合伙矛盾等经营难题。无论上班时间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深夜,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帮你化解烦心事。他们是爱管闲事的岔巴子,是群众、企业的“贴心人”,是矛盾纠纷排查的“110”,是社会治理的“特殊消防员”,哪里有矛盾纠纷的火苗,他们就扑向哪里,将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你关注过这样一群热心人吗?他们有的是为你热心服务的社区专干,有的是不厌其烦听你吐槽烦恼的司法所长,有的是不拿工资默默奉献的热心人士,有的是具备丰富执业经验的专业律师。他们就在你身边,免费帮你快速处置矛盾纠纷。
 
人民调解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形式之一,“厉害了,我的调解员”推介活动,旨在扩大人民调解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更好地为群众、企业服务,探索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提升汉阳区“一感两度两率”,提高汉阳社会治理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军运会平安,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吹哨,人民调解报到”。
 
你愿意为这样一群热心人加油鼓劲吗?即日起至今年8月,群众、企业可关注“汉阳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或者拨打电话84468691,夸夸你身边最贴心、最创新、最具行动力的调解员,讲讲调解员为群众、企业服务的暖心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