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报警被抢7000元,民警再问却闪烁其词,原来...
2019-05-04 23:55:3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4日讯 约“美女”见面,谁知一见面其“男友”就跳出来,要求支付“损失费”。长江日报记者4日从江岸区公安分局获悉,江岸警方近期打掉一个实施“仙人跳”的涉恶团伙。

今年3月18日12时许,江岸区公安分局四唯街派出所接到一外地男子李某报警称,在某宾馆内被人抢走7000元。当民警询问案情时,李某却闪烁其词,不愿多说。在民警反复追问下,李某才道出实情。

原来3月16日晚,从外地来汉出差的李某,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网名叫“晓月”的女子,网上头像图片看上去清秀可人。李某约“晓月”来旅馆见面,“晓月”很快同意,17日1时多两人在旅馆房间里见面时,突然一名年轻男子闯入,自称是“晓月”的男朋友,持刀威胁李某支付“损失费”。李某迫于无奈,通过微信转账7000余元,随后该男子与该女子一起离开。

江岸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联合四唯所成立专班,民警调取旅馆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当日1时多,一辆黑色私家车在该旅馆门前停下,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该女子先进入旅馆,该男子数分钟后也进入旅馆。旅馆内监控显示,李某开门将该女子带入房间后不久,那名年轻男子敲门进入房间,数分钟后该男子与女子一同走出宾馆,迅速钻进那辆黑色私家车逃离现场。

民警通过摸排走访,确定这是一个“仙人跳”犯罪团伙,并很快锁定二人逃跑路线和犯罪嫌疑人身份。3月19日,民警在黄陂区潘家田附近一出租房内抓获司机董某(男,32岁)。3月20日,在洪山区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女,22岁),同日在洪山区光谷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4岁)。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黄某等人均是无业人员,没有经济来源,便想到用“仙人跳”的方式来敲诈钱财。据交代,实施“仙人跳”过程中,该团伙成员先在手机交友软件中假扮年轻美貌的女子引诱受害人,一旦有人上钩,则由黄某前去赴约。黄某与受害人见面后,便里应外合,伺机引同伙吴某等人进入房间,吴某等人则以女子家属的名义对受害人实施抢劫。经查,该团伙一共作案5起。

目前, 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捕,1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夏奕 通讯员王威 唐时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