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车司机深夜醉驾 驾照被吊销十年内不得再申领
2019-05-11 01:14:29 来源:汉网

武汉交警执法现场 通讯员张鹏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 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今年1至4月全市共查处涉酒违法行为4469起,较去年同期上升12.9%,其中醉驾违法行为1300起,较去年同期上升28.2%,虽然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量大幅下降,但涉酒类交通事故却呈上升趋势。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分析研判涉酒类交通事故发生的重点区域及路段、时段等信息后,发现一些特定区域(如黄陂区酒驾查处力度较大,但涉酒事故依然高发)、特定路段(如东风大道、解放大道等)、特定时段(如14时至16时、18时至20时、22时至次日凌晨2时)涉酒事故易发。全市交管部门将据此精准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二次醉驾,一上路就被抓

武汉交警执法现场 通讯员张鹏 供图

4月23日18时,男子余某和朋友在洪山区白沙四路毛坦社区喝酒,20时许驾车离开,余某刚上路,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室的智慧监管平台就发出预警信息。原来余某曾在2013年因醉驾被抓,目前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

洪山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路面民警查缉布控,当天20时50分,余某在白沙二路被洪山交警拦下,发现他有酒后驾车嫌疑,可他拒绝接受呼吸式酒精测试,随后民警将他带回醒酒并抽血,经血液检测他的血液酒精浓度为148.69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

因余某是二次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他因此受到依法处理。

旅游车司机以为深夜不会被查,不料早被“盯上”

武汉交警执法现场 通讯员张鹏 供图

5月4日19时,一辆车牌号为鄂AL****的旅游客运车停在江岸区百步亭附近,驾驶员王某吃饭喝酒后躺在车上睡了一会,醒来时已过21时。王某想悄悄把车开回停车场,沿后湖大道向金桥大道方向行驶。21时24分,他在金桥大道与后湖大道路口撞上正在盘查的江岸交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2mg/100ml,随后王某被送到醒酒中心抽血并约束醒酒。次日血液检查结果显示王某血液酒精浓度为154.67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

因王某驾驶大客车的使用性质是旅游客运车,按相关规定要依法吊销他的机动车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据江岸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民警介绍,通过智慧监管平台监控分析,发现当晚王某的旅游客运车在百步亭附近的餐饮集中区域停留时间过长,且所走线路并非该车平常的客运线路,因此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路面民警布控检查,查获该醉酒驾驶司机。(记者夏奕 通讯员张鹏 郭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