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被压奶奶遇难,律师无偿为不幸家庭争取200万元赔偿款
2018-11-23 15:38:55 来源:汉网
       人物介绍:李涛,41岁,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带领全所创新“党建立所、党建兴所、党建强所”工作实践,特别是针对律师行业鲜明的政治性、专业性和社会性特征,始终牢记党员律师的表率作用。
 
  仅有4岁的女孩小思语,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辆水泥搅拌车碾压,奶奶爬到车下对她施救时,发生二次碾压致使奶奶不幸身亡,小思语由于伤势严重转送到协和医院被诊断为 “半骨盆离断伤”,在全世界这个伤能够存活下来的不到50人,而小思语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面对随之而来的巨额救治费用,肇事方只支付了10余万元医疗费,这让小思语的治疗陷入困境。案件曝光后,李涛不但积极为小思语捐款,还带领团队无偿为小思语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小思语争取了近200万元的赔偿款。
 
  目前,小思语先后经历17次手术,身体逐渐好转,可以借助步行器站立。
 
  上媒体直播为市民提供法律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李涛发挥专业特长,坚持参与媒体法治宣传栏目,以直播互动的形式,为市民、特别是驾驶员解答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出租车运营纠纷、汽车消费等方面的问题,形成武汉律师参与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的知名品牌,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汪某在宗关地铁站内跑动时将步行的魏某碰倒在地,没有道歉直接进入地铁车厢。魏某见状爬起来跟进车厢找汪某理论,双方发生争执导致地铁停运。魏某被送往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为右侧股骨骨折。为此,魏某通过媒体帮助,找到李涛律师寻求帮助。
 
  李涛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反复搜集证据,提出侵权赔偿诉讼,依法维护了魏某的合法权益。
 
  提建议维护出租车从业者权益
 
  除了为普通市民提供法律服务外,10余年来,李涛作为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协会法律顾问,积极参与了武汉市出租车行业政策制定工作与行业维稳工作。
 
  有些政策颁布和实施初期,由于一些出租行业从业者对于该政策的不理解、不清楚,引发了一些社会矛盾。李涛积极通过座谈会、政策培训、信访解答、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安抚和劝说出租车从业者,维护行业平稳发展。
 
  其间,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为解决出租汽车保险争议多、赔偿难的老问题,建立了武汉出租车企业行业共同补贴机制,该机制的建设与运行过程中采纳了李涛的多项建议与意见,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出租车从业者的权益。
 
  近日,一名乘客在下车途中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受伤,在出租车公司为此承担违约赔偿责任后申请共同补贴机制保护时,李涛指导出租车公司与司机通过其购买的承运人责任保险理赔程序,救济自身的损失,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